弄潮丶钰

关于我

王者狗滚

全文2000+

好家伙我学完这篇课文就想动笔了,结果一直拖到了现在。纯属胡言乱语


“便是今夜不在,明夜月圆之时,也自然瞧得见你的身影,又何来思念一说?反倒是你这一惊一乍的脾性,是不是也该改改了?”闰土斜倚着插在地上的胡叉,睥睨着伏地不动的猹。

“你可知,我来这儿即是奉父上之命驱杀你的?倒是着许许多多夜里,你是雷打不动地来这片地里。我若是这一叉刺下去,你可就命丧黄泉了呦!”

闰土俯身,用手掐住了猹的下颌:“你瞧!你若真是存心与我作对,怎会这般口下留情?只消得一张口,我这便再也没能力和你对着干了吧。”

猹轻啸,故作凶猛状。闰土笑笑。这猹当真是一根筋儿,死活不肯离开。

 

壹:

闰土倒提着一串红果站在瓜田里,那红果大而鲜艳,瞧一眼便叫人口水直流三千丈。几个时辰下去,闰土早已口干舌燥,却仍不肯吃几粒解解渴。

星子升上来了,闰土左顾右盼,像是在等什么人的到来。潮气上涌,直叫人头昏脑胀。里屋的人家已经在呼唤着闰土,小心受了潮,反倒是三两天只能躺在几尺床板上。

闰土咂了咂舌,它每天都会来的,怎会偏偏是今天失了约?

许是叫人心急,俨然已是后半夜。一丛翠色绿叶后才传出几声细微的响动,像是什么东西在轻轻地踩着地。闰土急忙起身,飞快地前去查看:只是几只误入旱地的青蛙。

闰土红润的脸耷拉了下来,重新坐回了地里。突然听见一声熟悉的嚎叫从身后传来,是猹!

它浑身沾满了露水,油亮油亮的皮毛闪着光。大抵是从很远的地方赶来,被植被沾湿了身。

猹的鼻子抽缩着,像是被冻了许久。闰土连忙脱下了自己的外搭,轻轻披在猹的身上:“从远处赶来,应是饿了许久吧?快来,我这儿特地给你带了我从大山上采来的野果儿。啃了瓜我不好向家里交代,今年的收成有三成是看这片瓜地呢……”

果子一点一点被猹吞吃入腹,屋房处再次响起了呼喊声:“快到天明了!獾猪都已归巢,快回来歇息歇息吧!”

闰土闻声,低头看了看吃得正香的猹。露出了一个半是满足半是无奈地表情,便撒开腿向家的方向跑了去。

 

贰:

猹躺在地上冻得瑟瑟发抖,闰土见了,有些不知所措。

“我是没什么衣物能分给你了,不如你先回你的巢穴吧……”一语未毕,猹已经爬到了闰土的身边,就像有灵性一般。

闰土一愣,伸出胖乎乎的手抚摸着猹。猹没有跑开,只是蜷缩着身子,发出猫打鼾般的声音。闰土见状笑了笑:“会读懂人言语的动物?还真是罕见呢……”

土地湿软,像是一张自然生的大床。脆瓜快成熟了,飘出一阵阵的清香。蝈蝈儿快要湮灭在季节的更替中,便趁着最后的时间鼓足了劲儿叫着:“咕咕——呱——”

闰土闭了眼睛,也许他留在这里的时间也所剩无几了。马上就到秋收了,这片土地也会在冬时荒芜。自己或许也没任何理由留在这儿了。

不知为什么,闰土总是莫名地把视线锁定在这个应该和他是敌对关系的小动物上。

猹的皮毛很柔软,身子的温度也渐渐清晰起来了。闰土悄悄起身,慢慢在瓜田里踱着步。

“如果不是天气的变化,我甚至察觉不到日子在慢慢流逝。

 

叁:

“大家伙儿上啊!咱邻家的闰土被猹挠伤了!”

闰土在一阵喧闹声中睁开了眼睛,一群邻家的友人正围着自己。而猹正倒在自己的身边,紧闭双眼,像是灵魂出窍了一般一动不动。

“哦呵!这小伙子醒了!没事儿吧……昨晚你一夜未归,我们大家伙儿寻了半夜,瞧见这只猹正趴在你腹腔处,像是要为非作歹。我便一榔头敲了下去。瞧!它现在早已经断气儿了……”

邻里们笑着,闰土却突然像是疯了一般冲过去,捧起了猹的尸体。昨夜里还依偎在自己身边的小生灵就这样没了呼吸。

自己胳臂上有一道深深的划痕,但不像是动物爪子划出来的。反倒更像是被勒出来的。

“可千万别让它还有存活的机会,”说着那个村民冲上去拿胡叉又补了一叉。金属的利器刺入皮肉的声音格外刺耳,随即一抹鲜红喷涌而出……

霎时间天旋地转,闰土的耳旁出现了许多无法抹除的杂音……好像是被猛地拉入了山谷中,山风呼啸着从耳边掠过。四肢突然变得绵软无力,他只想沉沉地睡一觉。

便没了意识。

再醒来时,闰土已躺在了温暖的小屋里。

“猹呢?!”闰土意识模糊地呼喊着。

一旁端水的妈妈无奈地叹了口气:“看来还是被那恼人的东西吓坏了,这孩子被魇着了,就连梦中也没法忘记……”

无法忘记,的确是无法忘记。

闰土冲出家门,回到了那片瓜田。土地上什么都没有了,就连飘着清香的瓜也只剩下了几片孤零零的叶子。

他的眼睛红了:“它怎可能会想害我呢?”

 

肆:

xx年x月x日  闰土书

至此已过数载,故地重游时,田地依旧。却是不见当年……

 

伍:

晚间,我瞧见闰土一人站在地上,看来快要昏昏睡去了。我急忙把他曾经给我的褂子铺在地上,用自己的体温替他保暖。

就这样过了一夜。

第二天有些人忽然恶狠狠地拿武器把我打晕了,我不明所以,在半梦半醒中,我听见他们说我抓伤了闰土……

但怎么会呢?鲜血从我的身体处流了出来,意识似乎越来越不清楚。我好像看见闰土站在这片田地的远处,正在轻轻呼唤着我:“猹儿,快来!我提来了果子!你一定会喜欢的对不对?”

我早就料到了会是这种结果,毕竟我只是一只人见人嫌的猹……

我可能已经等不到明天晚上了,但我好像再听闰土叫我一声啊。

“他不会忘记我的……对不对?”

 

田间再也没了那个无所畏惧、一直能守瓜到天明的少年。



标签:闰猹 闰土

 

评论(17)
热度(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弄潮丶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