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潮丶钰

关于我

王者狗滚

全文2600+

祭司背景故事向,以推演任务所讲的内容为梗概进行的扩写。如果有错误感谢大家的指教。

投任意一个礼物即可解锁一个不算彩蛋的彩蛋,是我自己尝试的一首印象诗,和剧情有些关系,但是关系不大。


“她看得见这个世界最斑斓的色彩,绯色本就热情奔放至极,为何要以‘教育’之名为信仰加之囚笼?严肃的、坚硬的爱吞吃掉了往前走的脚步,也许迈开腿的那一刻,就已经凌驾于梦想的顶端。”

菲欧娜把自己的脚放在一个大脚印中,仿佛只要这样,她就已经是追随着父亲的脚步遗忘了时间的条框。她像是被一场忘乎一切的浪漫和脚踏实地的理智的碰撞挤压的无处遁形,以至于不知道该是服从自己的内心还是中规中矩地接受教育、顺理成章地工作。

她喜欢在夜晚时仰望星辰,折射了月光最亮的那一颗星子是整片天空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所有的星宿都与其一同变幻、闪烁。那不受今朝往昔制约的夜空日复一日傲慢地瞰俯着人间,像是对从不富于幻想的人们嗤之以鼻。

这正是菲欧娜所向往的境界,真正随心所欲地幻化成自己喜爱的模样……

可惜她将永远被母亲的“理智”桎梏住所有“不切实际”的思想。

有时间时菲欧娜总会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父亲超乎正常人认知的理解总是被母亲形容成毫无用处和害人的下流事。父亲在她心中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天使,背上生出的翅膀洁白得如同纯净的日光。这双翅膀有着强大的魔力,能带他看遍世间最瑰丽景象,能跳出时间的更替。

“菲欧娜!别总是整天想些毫无用处的东西。难道你真的要像你父亲一样抛弃自己原有的一切浪迹天涯?那净是害人的邪教所致!”菲欧娜的母亲大声地对着菲欧娜喊道。“他就是被英雄美人虚伪的故事蒙蔽了双眼,这些事件不可能真正出现在现实当中……快睁大你的眼睛仔细看看吧!究竟怎样的生活态度才是最持久有益的!”

菲欧娜睁着大大的眼睛,但眸中写满了不屈的己见。母亲似乎想把自己的思想强行植入菲欧娜的内心里,但灰暗无光的言论无法遮掩她心中灿烂的梦想:追寻世界的答案,置身于青灯白雾的迷蒙和春日百花绽放的诗篇中。

“那是什么?莫非是来自于上天的赐赠?”

一片铜制圆盘绘成的图案在眼前骤然转动,流出一片会动的图画。菲欧娜瞳孔猛地缩紧,这随意而烂漫的色彩在旋转中碰撞、挤压,令原本固化的画像变得灵动自如。被束缚禁锢的一颗心像是突然找到了归宿、密不透光的空间里灵魂激动地颤动。

她愈发不满于毫无色彩的生活和母亲极有控制欲的掌控态度:“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带我脱离死板的日夜……或许我的父亲会告诉我答案……”

 

致吾女菲欧娜:

若要亲自踏上寻找跨越时空的解答,最终的结果一定是无解。但这是你所向往的探索,要勇于向理想迈开脚步。不要总是低头看着脚下而遗忘了身边无数的璀璨……

菲欧娜,向东远行,探索世界的边际吧,也许你能在黄金之乡找到你的答案。

                         你的父亲

菲欧娜把这张薄薄的信纸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多遍,没找到一点多余的话语。但从这仅有的只言片语中透露出来的,是对她内心的肯定。

 

“菲欧娜!你怎么连最基础的数字计算都做不对!要是这样下去,你还怎么在这所学府研习下去啊!”菲欧娜的母亲大声对着菲欧娜吼叫着,一本练习册躺在一旁,上面满是乱七八糟毫无规律的批划。

菲欧娜缓缓地拿起那本册子,上面密密麻麻地布满了数字。这些数字在菲欧娜眼前交叠、混乱,渐渐地交织在一起,形成了黑压压一片的乱码。她眨了眨双眼,努力地想把景象对焦清晰,但毫无用处,她什么也看不清。

这并不是我想学习的东西。菲欧娜在心底想着。我想要去理解奇幻的世界,而不是每天与这些死板的公式缠斗。或许真的是我不够聪颖,没法把功课做到母亲满意的模样……

她的母亲又絮絮叨叨说了许多话,菲欧娜却一句都没听确切。她脑海中浮现出了父亲信件中提到的黄金之乡:从家中推门走出,外面的人们都身着白衣,肆意地发表着自己的看法。他们说的话从口中飘出,织出了柳叶、飞絮、禾苗……那一切的一切都这么令人神往。

黄金之乡,这个富有魔力的词汇已经牵住了菲欧娜的心。

“生而为人,信仰是一种选择,听从你自己的心声,不要畏惧他人的目光。”

好像有谁在冥冥之中正与菲欧娜对话。这就是所谓的神吗?能窥伺到人们的思想,能躲过时间的魔掌,游走在欲望之中又不深陷。

“菲欧娜,是时候该下定决心了。你难道还不明白你想要什么吗?来跟随我吧!”

 

菲欧娜只身一人,去往了加尔各答。站在船的甲板上,望着自己熟悉的土地逐渐从视野中消失,她说不清楚心里是什么滋味。但一想到马上就能像父亲一样自由地置身天涯海角中,不再被任何人管教,菲欧娜的脸上就表露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

尤格索托斯,手握着“门之匙”,能让满目疮痍的土地和未来重叠,重塑出新的时空。他知晓世间万物于何时升起又何时衰败,却无一人见过他的容貌。他不再被流逝的季节所困,象征着最无拘无束的自由和美好。

“要是我真的能找到他就好了……”菲欧娜看向远方无边无际的大海,海风咸咸的气息令她周身畅快。她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紧皱的眉毛让菲欧娜看起来在为什么东西而忧虑。但这份忧虑很快在不远处的城阙映入眼帘时消失了。

这是她梦寐以求的地方!来到这里就像是来到故土一般熟悉。菲欧娜张开双臂,似乎要和天空融为一体:“真是好久没有这么亲切地拥抱过大自然了。”

“菲欧娜,你终究还是来了。我知道你无法抵抗内心由衷的喜爱,你早就无法忍受你母亲癫狂似的掌控欲。”

又是那个低低的男声,菲欧娜准确地判断那是从自己脑海中发出的声响。但这的的确确是另一个人,一个神秘又陌生的熟人。她终于开始疑惑这个声音来自于何地,为何总是能听到自己的心声。

“我就是你一直想要追随的人。”

“索尼斯!噢,自由之神。原谅我曾经的无知!"菲欧娜极近虔诚的合十双掌,仰头说道。“我的神明,您能否带我穿过历史,仰望远方?我想直入地心,贴近滚烫的、炽热的岩石;我想冲破天际,站在云霄的顶尖,俯视众生……是不是只要我不停下探索的脚步,我就会愈发接近美丽的答案?”

雪色的小鹿从森林掠过,绿色的石头一块块从脚下滚过。阳光赋予了万物色泽,但同时也可以用日光的旋转把所有的色调颠倒。空白的因由是为了更绚烂,问题的答案处也未必要填上一个“解”字。

“你寻找一切的缘由……”

在这骇客与剑士并行的时代,你到底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菲欧娜完全被眼前的一切迷住了,她天生就该是完美故事的缔造者,之前母亲的家庭教育仿佛是把一条善水的鱼困于沙滩之中。她在索托斯的神谕中找到了令自己快乐的东西,这就已经比其他所有的环境要舒心得多。

这一次她可以坐在星星上,闪烁的梦想唾手可得。这才是菲欧娜的归属。

“神啊!我将永远是您的信徒。您带我逃离了原有的时间,我理应随您闯天入海。”

她闭上了双眼,聆听着每个词汇划过心尖,在空旷的地界上回荡、碰撞。

 

“那一天她好像听到了天启,那是上天给予我最至高无上的礼物。”



评论(1)
热度(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弄潮丶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