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潮丶钰

关于我

王者狗滚

发个库存,凑下篇数


不知名的虫子嗡鸣,伸手只觉雾气迷蒙一片,似是看不清东西。大抵是悠然的枝桠随风而动,惊动了栖于大地的水汽,可人的阴影便蒙上了万物。虽说是夜晚,但屋外的月光亮堂堂。

那是一片逐渐清晰的景象,闭上眼睛,总是有些张扬的色彩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光影凌乱,一个好的故事由远及近,似乎触手可及。

叶子醉了,像是经不起微风的轻抚。那片嫩绿坠入湖水中,原本表露出有规则纹路的湖面乱了阵脚,惊羞地慌忙散了开,泛起圈圈急匆匆的涟漪。

白云飘得很高,浮于美的景物之上。小溪、苔石和潴留在泥洼里的雨水,土地、沙石、藤蔓和落叶,鹍鸡、鶄和成片的古木……湛蓝的天空投射下模糊的日光,水色姣好,山色迷蒙,溶出一股如茗茶般的清香。

远黛升人烟,云雾缥缈。我的故事亦是如此,总是若即若离,看不清真面貌。

天空骤然变幻,身旁之景被罩上了一层绯红。霞光点金,外景的色泽显得恣意而又大胆。夕阳把树的身影裁得冗长,树的身影混入雀鸟中,雀鸟的身影混入落叶中,落叶的身影混入跃动的鱼儿中……忽而融合,而后碎散。

狂野的色调把故事变得清晰,云随意地倚在天空的怀里。就算是再细小的景象,也逃不过那五彩斑斓的眼,皆是镀上了边边。

好像某些东西呼之欲出。

我凑上去准备细细地瞧……

窸窸窣窣的响声入耳,我猛地抬起头。影像倏忽间变得扭曲,不知所踪了。我抓起手中的陶盏,想从中寻些什么。但只有傍晚的月亮,小小一颗,盛在水中,如天上那般明亮。

我将陶盏中的水一饮而尽,杯中的月亮也便消失了。我抬头望望天,星辰拱月,不论是怎样的光亮,都仍是那般耀眼,那般闪烁。

我左右看了看,再也瞧不见故事的影子。但月光依旧,温柔地飘洒而下。

那是一个好的故事,嵌在夜晚的一个好故事……


评论(1)
热度(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弄潮丶钰 | Powered by LOFTER